Tuesday, April 19, 2011

黄金十年:市场在找一个理由

2011/04/18 3:50:38 PM
●草根牛马

过去一个星期,马股市可说是经历一番凄风苦雨,80%的时间都是在见红,反弹只是坛花一现。

看来也是,盛传首相会在12日的投资峰会宣布大马邮政32%的股权得标者,不过结果只是由国库控股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草草宣布已有属意人选,还要在月底呈董事局决议。

由上一次投资峰会宣布会脱售大马邮政32%股权到今年峰会,看来大马邮政的股东历经一年,还要耐心等待。

盈亏自己负责


不过,本文出街,砂劳越州选举选举也尘埃落定,预料股市也会找到它的定向,重新出发。

毕竟在不确定的局势时,许多投资者会选择观望。所以,不要太相信人家跟你说,马股市已见顶,而是要凭你自己的判断力,这是盈亏自己负责的市场。

我故意用上面一个标题,来引发您对未来的展望。

首先要您扪心自问,市场在找一个理由,甚么理由?

如果您的回答是,找一个理由回调,那么,让我告诉你,基本上你是看淡市场,认为股市太高了。

找一个理由回调,是您内心的声音。然后您会自己给答案,不论是砂劳越州选举、日本再地震,还是道琼斯下跌,其实是您对股市再向上的信心不强。

以上的标题其实是一个开放式的题目。市场在找一个理由,可以解释为,找一个突破新高的理由。

看好的人不需要认同看坏的人,反正股市的交易永远都是一个在买一个在卖,本来就是站在相对的立场。

同时也希望不要太执着,万一看错的话,并不是甚么大不了的事,要懂得急转弯。

我尝试举一个例子,自建诚向我说黄金白银的种种好处,黄金起了约5-8%,白银却几乎是每个月起10%,从一月的突破每安士30美元,至今已是40美元左右。许多人会觉得太高了,不能买了。

还是可找到黑马

不过,白银从10美元到20美元,再到30美元,那时投资的人,难道就没压力吗?

我们只是在不同的时空试图对过去的空白做些解释,来让自己满意。那么,一年后白银在60美元、甚至是100美元时,你会如何解释?所以,主动的人找机会,被动的人等机会,最怕的是,机会敲门也让它流失,过后才来埋怨没有机会。

我的投资主力还是在股市,建诚和我也相信,不论怎样恶劣的环境,我们还是可以找到黑马。本周不适宜投资,来周再看吧。

遇到一位朋友,说他相信风水,有时还可以影响他的投资取向。所谓行行出状元,我不精于技术投资,但也尊敬技术投资里的专家。如果市场在找一个理由,我们也在找一个出路,好达到我们的年投资回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